2008年2月3日 星期日

Dia8(2/2) 我的第一個週末en Madrid

終於,在結束了一週的課程之後,終於有時間可以好好想一下怎樣好好看看這個有意思的地方了,這天早上,帶著我的Canon 400D和兩本旅遊書(一本中文、一本英文),外加上一張詳細的地圖,就從我家的San Bernardo站開始,我買的票是6.7歐元,可以搭10次的地鐵票,西班牙的Metro 相當的方便,共有11條錯綜複雜的路線,基本上對於在馬德里的旅行已經相當足夠了。地鐵基本上沒有台北那麼的窗明几淨,有點暗,但是也是相當的乾淨,所有的地鐵票不管坐多遠,價格都是一樣,所以那張10次Viajes的票,只有進去的時候需要經過機器,出來就不用囉 (公車也可以用,但是目前還沒試過)!





今天的計畫,是這樣的! Palacio Real 王宮-->Plaza Mayor 主廣場-->Puerta del sol 太陽門-->Plaza de Colon 準備看Carnaval。基本上,Plaza Mayor和Puerta del sol,基本上主要是去熟悉地形,這兩個地方周圍有相當多的店家以及Bar,Sol附近我還陰錯陽差的到了Museo del Jamon 火腿博物館,主要探險的地方是王宮以及晚上的嘉年華遊行。


王宮,是在18世紀完成的龐大皇居,共有2800個房間,通常王室家族只有在重要慶典的時候才會回到這邊,開放一般大眾參觀的路線是50個左右的房間,由於裡面是禁止照相的,沒有圖片可以給大家欣賞了,但是每個房間風格都不太相同,且有相當多的天花板壁畫、壁毯以及國王以及王室成員的畫像,且展覽室也同時將吃飯使用的銀製器具以及以前國王們所用的武器做展示與陳列,最浪我印象深刻的,其中有一個房間整間牆壁、天花板都是中國風格,壁面表達的人物依據髮型有點像是中國清朝時的日常生活,依照時間其實也是差不多是清朝這座皇宮蓋完。 基本上整座王宮,在當天的好天氣襯托下,白色的建築本體和廣場,更顯的雄偉,另外還參觀了他隔壁據說1993年才完工,100年前發現是天主教堂的阿穆德納聖母教堂,以前因為要避免回教的迫害,一直都隱藏在回教寺院中。



從王宮步行到Sol 之前,吃了普普通通的Paella de Valenciana 海鮮飯以及 Brocheta de la Solomillo Iberico 巴伐利亞烤肉串,也吃了Jamon博物館的Croissant de Jamon con Tomate,這地方我還會再去,所以之後在詳細補上說明。 重點來了,1/31-2/6是今年Madrid的嘉年華時間,2/2有個Gran desfile de Carnaval 大遊行舉行,終點在Plaza de Colon,遊行七點鐘開始,基本上我六點左右就先到Colon附近晃晃,除了參觀哥倫布紀念碑、以及雙塔大樓,也去晃了一下Camper店,目前是西班牙的折扣季,幾乎所有的鞋子都有10%以上的折扣,比較貴的一雙大概100歐-120歐元。

六點四十分,一大堆的警察開始把大約有8個車道寬的道路進行封閉,並且放上鐵欄杆,我也在這個時候先到前面佔位子,遊行隊伍到之前,除了胡亂測試我的相機之外,就是縮在欄杆旁邊把手收在袖子裡,畢竟這還是個高緯度的國家,白天天氣再怎麼好,晚上的氣溫也是到了7度左右,非常的凍,快要八點的時候,第一支隊伍終於抵達,之後陸陸續續有玻利維亞、唐寶寶隊伍、直排輪隊伍、騎警隊、等等一大堆的隊伍經過,西班牙的嘉年華並不像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的里約熱內盧那樣的華麗、熱情,但是也是相當有意思,畢竟在台灣是相當少見的,最後的壓軸最是令人印象深刻,大型的螞蟻機器出動,蟻后則是在機器前舞動長長的雙箝,到最終點時還有一大堆的煙火以及爆破,最後的最後是將煙火綁在汽球上,往天空飛去,也結束整個嘉年華。 結束時,大約是9點鐘,原本以為就這樣散場,但是後來出現的隊伍更讓我驚訝,在遊行結束之後,一大堆的清潔車、掃地車、卡車、背著清理路面機器的人員,像是X檔案裡面要清除外星人痕跡的大隊人馬出現在馬路上,將遊行下來的垃圾全部清離路面,這可比遊行還令人驚喜,效率之高破除一點點西班牙人沒效率的印象........更多的訊息有興趣可以看這裡..


最後,跟著人群,慢慢散步回家,因為怕人群很多就沒有搭Metro了,九點多,所有的西班牙人開始她們的晚餐,每家餐廳裡面都是人,我卻因為下午吃了大餐又加上可頌+Jamon邊走邊消化..真是強烈的對比..西班牙人不只愛吃,胃應該也粉好..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Dear TOTORO
去逛街啦...ㄎㄎ
折扣季耶...西西
有沒有幫我注意那個東西阿..haha
真好
天氣有夠陽光
懷念沒下雨的日子

台北一直 雨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