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Dia16(2/10) 西班牙華人2008年新年聯歡晚會


這件事情的發生,不管是對我或者對於我在馬德里的所有朋友來說,都是件很難相信的事情。那就是----我參加了西班牙一年一度的華人新年大會,會場大約有8000人左右(報紙寫的),但是,各位大概想,這有什麼特別的....要揭曉囉....我不只是去參加,還參與了其中一個節目,這就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了...........話說,我的上週一吧,我一位才跟我相認不久的台灣女生跑來找我,西班牙的華人團體需要一位會說台灣話的人用台語跟再西班牙的中國人們拜年,不過因為他不太會台語,所以就希望我去參加這個活動,基本上我沒多想就直接答應了,因為我當時的念頭是...不過是個用台語說說話的場合,應該也沒什麼困難的了,結果...後來陸續接到要彩排的mail,我心裡正納悶這到底是個怎樣的活動,居然需要花時間"彩排"...
2/10,去完picasso之後,到了Metro Lago站一個叫做Arena Madrid的大型場地,我才真正意識到,天.....這不是個小活動,場地之大.....以我自己個人的經驗,從來沒有跟這麼多人說過話,何況還是用台語跟大部分是中國人的旅西華人說話....我的節目是方言拜年活動,基本上導演說我們是重頭戲,所以需要彩排,所有表演者基本上由北京、上海、溫州、青田、台灣、 香港、四川、東北、福州、山東、河南,共12位表演者,每個人要準備一小段的方言拜年台詞,基本上幾乎所有的表演者在一個月前就都知道所有的訊息並由同鄉會推派代表,我呢.....則是碰巧找到的,根據工作人員的說法,台灣人非常的難找........
2/11,為了表演這個,除了慶幸自己有待套裝之外,還花錢去買了鞋子跟圍巾,這是本人再這邊的第一次shopping...活動9點左右才開始,開始前幾分鐘,化妝間裡面所有的表演者幾乎都緊張的在背台詞,因為,人實在太多了......滿坑滿谷,對我來說是還好,但是也希望可以好好表現,畢竟這是SHOW台灣的好機會。我們的道具是一人一個掛著地方名子的紅色燈籠,大家魚貫上台排成一排分別由主持人帶領之下代表各地方像所有人拜年,基本上在台上什麼都看不見,除了刺眼的燈光以及舞台前15-20支相機之外,大概花了我1-2分鐘就講完所有的東西了,但是最後要講"恭賀祖國"......這對我來說有點彆扭,不過還是說了.....雖然我不特別要台獨,但是這樣的話在我心裡有點怪怪...不過舞台效果重於一切.....
再談這樣的晚會有什麼好玩的,基本上中國官方知道海外有這樣的節目,會"支援"內地知名的藝人到當地表演,費用由邀請單位支付,而這些指派來的歌手們,唱的歌大概都要有點年紀才知道,什麼"紅旗飄飄"...之類的歌曲..........就連當時坐在我旁邊一位不認識的媽媽,都說"這是什麼歌啊聽到沒聽過,沒有流行一點的嗎?" 不過對我來說,當天最重要的就是欣賞一段根據我老師的說法非常棒的Flamenco(佛朗明哥)舞蹈,其他的就沒什麼興趣了....
來個小結吧,雖然旅行過程中總有些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但是這樣的特殊經驗,也真的是意外中的意外.......相關照片,請按右面的圖片吧,flickr有點壞掉,先用google囉.....

3 則留言:

Shirly 提到...

龍貓奇遇記ㄟ 真好玩

匿名 提到...

太酷了!!!
如果要我用台語我可能會哭給他們看.....
哈哈哈
這活動真的很新鮮耶
想不到在西班牙還有這種奇遇XD

TOTORO就是我 提到...

對啊
這還真的不是我預料中會發生的事情ㄌㄟ

toto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