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6日 星期六

Dia20(2/14) 這天是情人節.....不過 我作業超多 唉!

Hola! 2/14是西洋情人節,西班牙的過節氣氛沒有我想像的那樣熱情,一些店裡面情人節專區沒有台灣那麼誇張,通常闢一小櫃放鮮花、巧克力、小玩偶等等小禮物,課堂上老師警告我們2/14沒事最好不要出門,到處都是人,不過他也說了,西班牙基本上是英國宮百貨公司(El Corte Ingles)獨大,情人節以他的認知是marketing手段! 英國宮,不要說整個馬德里,在我住的地方15分鐘腳程半徑內以我知道的就有三家百貨公司,更不要說是書店、便利商店、電器店等等一堆衍生出來的連鎖店,我家附近似乎我有喵到一家三越,但是還不確定........
不過....重要的是,以我在這三個星期的觀察,其實西班牙情人們平常就已經很熱情了,不管白天晚上路上公園老的小的,基本上都是黏在一起走路的,所以囉.......以我的認知,西班牙人平常就粉熱了,所以這樣的節日我沒有特別感受到她們有超乎平常的狂熱,跟台灣相當不同,台灣真的是很典型的一頭熱文化,或許對台灣這種超時工作忘記自己的tiempo libre(閒暇時間)的民族,這樣的節日提醒是粉重要的..........

Vale vale.....yo tengo que hacer deberes....hasta luego!
okok,.........我必須要去做作業了.....下回見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