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Dia12(2/6) 頭一次做年夜飯給外國人吃.....


2/6是個粉特別的日子,這天我在陌生的地方用陌生的食材加上不熟悉的廚房,煮了一堆的菜,除了照片裡面的蕃茄炒蛋、TORTILLA(有點像PIZZA的圓餅)、沙拉,這三項之外的東西,都是我做的,在1.25小時內搞定,還包含瓦斯爐煮的白飯一大鍋,零零總總加起來10個菜、一鍋飯、一個湯,相當的豐富,不過MADRID的海鮮並不是那麼的好,比方說左下角的花枝圈,不管怎麼煮就是吃起來沒有粉熟的感覺,也不會有甜味,西班牙海鮮最好的地方在西北邊的Santiago,地處內陸的MADRID就比較難取得這些材料了。
整個晚上,總共有3個國家的人一起過中國年,韓國人、德國人以及中國人,總共11-12個人,全程通通拿筷子吃飯,過程中我還進行了吉祥話教學,這裡就要感謝我老爸的紅色2008年法鼓山卡片了,不管是室友、老師、同學,拿到我的卡片基本上的挺開心的,裡面我用中文外加西文翻譯以及羅馬拼音,三管齊下,用力的給她散播中國年的熱情,只是有點美中不足的,台灣跟中國老是被搞混,這兩個有什麼不一樣的問題已經被問過N遍.......Muy aburrida(有點無趣)
但是,無論如何,這次可是卯足全力搞好個過年了,吃吃喝喝玩玩搞到12點多才結束,基本上也有點忘記應該要倒數一下鼠年的來到........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Cool!想不到你這麼厲害
要不是我home媽超會做菜我應該就不會胖這麼多了XD

匿名 提到...

親愛的totoro~!默默的看了你的網誌好一陣了都沒來留言,真開心你為了大家的福利都有寫好看的網誌給大家看^^ 相信依你的樂觀及勇於探險的精神將持續發掘很多新的事物,祝你新的一年~身體健康,永遠保持衝勁哦!

匿名 提到...

噗..用錯選項,偶素費秋啦~過年我還得腸胃炎..真的很慘,你在外地,身體健康最重要,不然看病都不方便呢!加油!加油!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