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星期二

Dia11 (2/5) 年夜飯...同步準備中


2/6,這星期三,對於華人人來說是個非常重要的日子,一個正常的中國過年通常應該是個大家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看電視聊八卦看DVD玩遊戲,一直到大年初一,才完成過年的吃吃喝喝大競技技一回合,其實我不太喜歡台灣的過年,應該說是我家的過年,老是吃吃吃吃......通常過完年都肯定會胖一圈。


這次,今年,對我來說比較特別一點,我跟三個中國人(兩個福州、一個山西)住在一起,今年的過年,我們打算在住的地方開個吃吃喝喝亂七八糟不知道是吃哪國菜的中國年party,會做出奇奇怪怪的菜的原因,其中之一是因為食材取得實在有點點難,想要買豬五花肉、雞腿、沙茶醬、XO醬,是不可能的任務,醬料的選擇非常少也是西班牙人飲食的特色,尤其那個沙茶醬是我這次忘記帶的一樣最重要的東西,少了他,似乎就沒什麼台灣味了。
另外一個菜色詭異的原因,是因為,掌廚的人是我本人........我的無國界料理基本上開出來的菜單就不見得人人都看的懂了.....圖片是我今天的採購清單,零零總總大約買了40樣食物,花了57歐元,那結帳收據是我在這邊買過最長的一次,其實我也無法想像有德國人、韓國人、中國人的過年party會是什麼樣子...
以下是本人的菜單
1. 蕃茄肉丸
2. 咖哩花枝
3. 辣炒Mejilon(有點像孔雀貝)
4. Tortilla (粉傳統的西班牙食物...早餐吃的)
5. 花椰菜..就是炒一炒
6. 肉鬆蛋/蔥炒蛋...
7. 生菜沙拉
8. 日本醬菜炒五花肉
9. 三杯雞胗
10. 蔬菜湯
如果有人想要指教...那先謝謝了 但是有點緩不濟急....不過還是銘感五內...

5 則留言:

Shirly 提到...

喵喵 看起來很好ㄔㄚ 嘿嘿
你ㄉ室友是 中國人ㄇ
改天 放你是有ㄉ照片 瞧瞧喔

TOTORO就是我 提到...

真的嗎
我自己都不知道這是哪國的年菜
中不中 西不西

匿名 提到...

襪塞,大陸人現在哪一種背景的人會跟你一樣出國短期唸書呢?

匿名 提到...

龍貓:
好好加油!
妳會是我們的驕傲,GOGOGO!

TOTORO就是我 提到...

看看真的菜的照片吧
那才真的會非常驕傲ㄉ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