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星期四

Dia18(2/12) 再來介紹個神奇的樂器-Baryton

又到了龍貓音樂教室時間了,今天去Conde Duque聽了一場粉特別的音樂會,不過,每次的開場都是這樣好像有點沒意思,基本上在這邊的所有活動,即使是逛超市我都覺得很好玩...Vale..切入正題,今天的音樂會,我ㄧ下課為了避免重蹈覆轍沒有領到票,一下課就衝到會場去排隊索票了,以我的原則都是先去再說,聽完再研究,所以其實到底真的是在幹麻也是去才知道的。今
天演奏的是弦樂三重奏,但是樂器有點特別,節目名稱是El Secreto mejor guardado de Hydn,三重奏樂器是小提琴、大提琴以及Baryton,最特別的是這個Baryton,海頓特別為了這個可以同時以撥弦和傳統小提琴演奏的方式發出截然不同的兩種聲音來,海頓(1732-1809)也特地為了這Baryton琴寫了不少的曲子,Baryton的聲音有點像是電吉他,有點金屬的聲音在裡面,非常的清脆好聽,跟小提琴的尖銳,大提琴的溫潤完全的不相同,整個表演中演奏Baryton的音樂家每段都會示範並且說明這個樂器的特性,五首曲目表演完後,還安可了兩次,全場爆滿掌聲如雷,比較少見的,跟台灣的演奏會有點不一樣,或者是我孤陋寡聞,那就是表演結束後有興趣的人還可以到舞台上跟演奏家交流,甚至摸摸樂器,這在台灣應該不會有這樣的互動,文章照片是Conde Duque的演奏廳,不大但是感覺很親近,不像國家音樂廳冰冷.....

1 則留言:

Shirly 提到...

爽貓
今天我跑到達拉斯吃日本料理
吃到生魚片 和 手卷
幫我看看 佛朗迷哥舞蹈ㄉ表演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