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8日 星期一

Dia 53 我對Granada的第一印象



從Sevilla搭只有4節車廂的中距離火車到Granada,一路上景觀實在美到讓人難忘,路途中經過數個小城市,一樣有著Andalucia典型的白色牆壁,但是有些城鎮衣衫而建,有些則是一小群聚落散佈,城鎮之外就是一大片的橄欖樹和大片的綠地。一路上越接近Granada,就可以感覺到地勢的改變,窗外可以看見越來越多的山脈。

火車經過了3小時,時速120km的旅程之後,來到了我到西班牙以來看到的最小的火車站,四個月台,沒有遮蔽物,也沒有電梯,我是拉著我的家當像跨過台灣北部一些小火車站沒有天橋與地下道,直接跨越鐵軌到達火車站的出口,火車站在整修,因此也顯得有點凌亂。到達的時間是星期天,一如往常,星期天總是比較冷清,店家大部分都是關門休息,但是Granada連許多的Bar和Cafeteria都是關門的,車站外一片冷清,外加上天氣濕冷,當天最低溫是3度...感覺這邊不是Andalucia,我在Sevilla天天穿短袖,這邊一下火車就覺得不太一樣。

不過,除了天氣之外,這邊市區的景觀感覺比Sevilla還要現代化,但是最最最特別的,是依山而建的住宅區以及可以看到Nevada山脈覆蓋著白雪,Sierra Nevada也是著名的滑雪勝地,一年四季都可以滑雪,但是對於Granada市區來說,當水氣充足山上開始下雪,市區就會非常冷....我的冬天衣服才在Sevilla打包寄回台灣,結果...有點人算不如天算!

Granada是個只有不到20萬人口的小地方,也是個大學城,我大概花了3小時繞繞市區就走了一大半,天氣不好的情況下只能先找到可以買到食物的店家先,其他的就等天氣放晴後再說了,春天是Andalucia很重要的季節,因為其他的季節幾乎是不下雨的,但是對於我來說,在這樣濕冷的時候來到這邊,延續Sevilla的鬼天氣,不免有點掃興,不過也罷,Granada似乎是個學習的好地方,這邊的室友比較不熱情,剛好可以冷卻一下我人來瘋的性格,好好唸唸書唄!!

4/23補充,我的piso這次真的粉爛,沒有客廳與電視,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少了這兩個東西就沒有什麼公共空間,因此我的日本室友以及挪威室友,基本上大部分時間都呆在房間,甚少交流,即使我想說話也沒啥機會....不過,由於我的課程在Granada有點斷層,每天上的課程份量比一般人還要多,因為需要追上別人的進度,這樣的生活方式或許也不錯,對於平常一下課開始跟室友機哩瓜拉的我,這樣也是另外一種生活方式的體驗!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快回台灣吧---亮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