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Dia 51 Feria...Fiesta de Primavera..春祭!!


Andalucia真的是個充滿Party與節慶的地方,Sevilla,我住的地方,就在Semana Santa兩週之後,又來個盛大的重要節日"Feria",主要目的與Semana Santa的宗教氣氛相當的不同,這是個慶祝春天來到的重要節日,在這天大家可以穿著傳統服飾甚至把家裡的馬騎到街上來。今年是從4月7日開始為期七天,期間天天都在有1150左右個帳棚(Caseta)、與遊樂場的廣大空地裡面吃炸魚(Pescaito)、喝Manzanilla、Rebujito,以及跳Sevillana(佛朗明哥舞的一種)。傳統上就要這樣吃吃喝喝玩個7天7夜,才肯罷休。

但是,今年的Feria非常的狗屎運,從7號星期一開始一連4天下大雨,對於我來說,除了不能去Feria湊熱鬧之外,更痛苦的是在這個幾乎不下雨的地方居然在Feria期間下了有史以來同時間最長、最大的雨,天天我的背包、衣服、課本都是乾了又濕、濕了又乾。同樣的,Feria會場也是損失慘重,幾乎再第一天所有的紙燈籠就因為下大雨無一倖存,接下來的幾天更因為實在大家沒有興致在雨天拖著難走到極點的傳統服裝去採水窪,更別說跳舞了!一連四天,幾乎都是呈現停滯的壯態,但是到了第五天....天氣一放晴,所有人似乎都活過來了,也包含我在內.....

11/4,星期五晚上,所有人先在學校暖身,有禮服的就會穿上Vestido前往,學校的會場非常小,但是大家玩的超high,所有老師都穿上美美Vestido,這些傳統禮服200歐起跳,如果在加上有的沒的飾品、扇子、頭上的花,就不得了了,一般來說花到500歐是常態! 每年Vestido都有不同的流行花色,頭上戴的花也是,今年流行要放在頭頂正中央。大家從5點半玩到8點半左右,一大票人浩浩蕩蕩走到Feria的會場。不過這天因為我的室友在學校high過頭,又穿高跟鞋,到會場時已經無法在走路了,我的星期五晚上就陪著兩位無法走路的美女在家裡附近吃TAPAS!

12/4,星期六,原本要去個博物館,但是因為坐過站,又到了Feria,今天是我的神奇之日,因為就在我東拍西拍的同時,某個Caseta的一票人希望我幫她們拍,拍完照之後,由於會場太吵完全聽不到牠們的email address,因此,就在她們示意叫我進去Caseta之後,我就無法離開那邊了....整整一個小時跟一票30人的大家庭吃吃喝喝、拍照、跳Sevillana(有四個段落,每個段落有不同的意涵,學校裡面我只學了第一段,同時這也是要兩人跳的一種舞蹈),另外還不斷的搞錯所有女生的老公,因為這票表姐妹以及各自的老公都長的太像,外加上不斷有表姐妹來訪,還有祖母、媽媽輩等,另外她們熱情到我無法說"我不要喝"或者"這是最後一杯"這樣的話,一個多小時裡面總共拍了30張左右的照片,也喝了2杯Ron+Casera;2杯Manzanilla;2杯 啤酒;1杯咖啡;1片Tortilla小蝦米口味,外加上一堆有的沒的小點心。基本上在Feria所有的東西都非常的貴,除了省了不少錢之外,也見識到Sevilla人的熱情!

13/4,星期日,最後一天,12點鐘去看Feria結束的煙火表演,順便練習拍煙火,基本上,個人認為台灣的雙十節以及101過年的煙火強多了,但是也還是不錯啦,20分鐘的煙火表演結束後,鬧哄哄的Feria也正式告一段落,有史以來雨下最大的Feria就這樣在最後三天有了圓滿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