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

Dia 48 在西班牙被偷走一小時


29/3/2008,星期天,凌晨12點,我的piso內有兩位室友在這天要離開Sevilla,也在這個同時,我才知道居然就這樣平白無故的被偷走一小時,這天,每年三月的第四周的週日需要把時間調快一小時,這就是日光節約時間,也是為了希望節省能源才有的措施,但是對我來說,我就這樣白白的損失一小時,雖然我的室友跟我說我可以在冬天的時候在這邊再調回一小時,不過這建議的可能性相當低....誠如我的好友Oto小姐所說,某年他要搭火車,剛好是要調時間的隔天,當天發現自己的時間跟火車站的時間不一樣,慢了一小時,情急之下問了另外一位先生,結果那位先生的時間比火車站的時間早了一小時,他自己也嚇了一大跳,同一時空下三個時間並存,我的朋友與那位先生都被這樣的笨措施搞的滿頭霧水。同樣的,隔週一,在我班上有位捷克美女,因為其中一隻手機忘記調時間,整整晚了1小時進學校上課,真不知道這樣的時間調整到底是為哪樁,對我週遭這些歐洲人來說,她們也不覺得這樣可以節省什麼能源,但是又不能不調整.......對我來說,除了不方便之外,我這輩子第一次白白沒有理由的損失一小時,也算是值得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