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Dia 68 中國美食大集合




在Valencia,大概是我在西班牙五個月以來,最中國也最亞洲的一個月,雖然一如往常有來世界各國的室友-一個月內我的piso 2單人房,一個雙人房,來來去去總共有1位英國妹、1位法國帥哥、1位瑞典美女、1位荷蘭乖女孩、1位德國大哥以及1位捷克小可愛,加上我,總共10個人來來去去,就像飛機場一樣!

但是,我在Enforex de Valencia的這一個月,大概說的中文比之前4個月加起來的都還要多很多,我的班級,因為級等有點比較高了,B2,(整個歐洲現在所有的語言level都會上他統一,A1 A2 B1 B2 C1 C2),整個班級幾乎是不流動的,在我學習西文的這一個月裡面,沒有任何新的學生報到,我是最新的.....班上10個人有9位中國人(包含我),1位日本人,再加上與同學們相處超久的兩位可愛且資深的老師以及熱愛中華文化的金髮美女老師,促成了這次難得一見的中華料理fiesta!

11/6/2008,七點鐘,正等待fiesta的來到,地點是我小到不行的家,不過因為離學校非常近,就幸運的被選成fiesta地點。今天的菜色,應該是匯集中國許多地方的經典料理,許多的菜色對我這個五個月以來只吃過自己煮的"中國菜"的人,真的好吃到眼淚會掉下來,正港中國菜就是要道地的中國人用心燒出來,再西班牙的中國餐廳基本上我是沒有什麼勇氣踏進去的,雖然在許多的城市所有的老師都說他們喜歡中國菜,但是我的心中是有些疑問的....那是什麼中國菜ㄌㄟ?一位計程車司機在我抵達Valencia的時候告訴我,他喜歡亞洲餐廳(Valencia有許多亞洲餐廳,裡面有日本料理、中華料理),但是他覺得日本料理品質比較好...哀!可能他吃到了連我們都不想吃的中國菜了吧...但是,這天,真的是開了眼界!

八點鐘,我家擠進了12個亞洲人(10個中國人 1個日本人 1個台灣人),5個外國人(3位室友以及2位老師),外加上18道料理,廚房一如任何一個中國家庭的廚房,熱鬧、進進出出、吵雜、擠到水洩不通,外加上40度高溫,但是,一道道美味道地的中華料理也跟著出爐,18道料理由大家票選出最好的三道菜,並且由老師頒獎!我選了正港台灣味的沙茶三色雞以及鳳梨蝦球,雖然鳳梨蝦球是我第一次嘗試,但是效果非常好,基本上連我自己都覺得非常滿意!

最後,結果揭曉,第三名-揚州炒飯 第二名-蒜泥生菜 第一名-......鳳梨蝦球

P.S. 來吧,菜名中西對照!!!!!

1地三鮮(Patatas con costilla verde y berenjenas)
2黃瓜蝦皮炒雞蛋(Pepino con huevo y gambas secas)
3皮蛋瘦肉粥(Sopa de arroz con carne de cerdo y huevo cien años)
4炸鵪鶉(Codorniz fritos)
5涼拌茄子(berenjena con ajo)
6燉大白菜(Sopa de col, tofu y soja)
7蒜泥生菜(Lechuga picante)
8茄汁魚塊(Merluza con salsa de tomate)
9青炒蘆筍(Espàrragos fritos)
10梅乾菜燒肉(Carne de cerdo con mostaza seca)
11沙茶三色雞肉(Pollo fritos con salsa especial y pimientos)
12鳳梨蝦球(Gambas fritas con piñas)
13排骨湯(Sopa de cistilla de cerdo)
14珍珠丸子(Bolitas de arroz con chapiñòn)
15可樂雞翅(Alitas de pollo con cocacola)
16滷肉(Huevos con Tocino)
17蓮藕糯米飯(Raiz de loto con arroz pegado)
18揚州炒飯(Arroz frito de )

1 則留言:

Shirly 提到...

棒呆ㄌ 鳳梨蝦球
好神
那你ㄉ美乃滋 哪裡買ㄌㄟ
喵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