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星期三

Dia 59 ANDALUCIA的節慶真的很多......




這標題其實如果寫成"西班牙的節慶真的很多",也一點都沒錯,只是西班牙國定的假日有12個,另外兩個是每個區域自己訂立的,所以有14個假日,雖然這些數據之前在馬德里時已經有初步的了解,但是到Andalucia來才真正的體驗到什麼叫做Festival(節慶)很多,以我到Andalucia兩個月,這兩個月的節目大概是在馬德里呆兩個月的N倍,從3月20開始的Semana Santa(聖週)、4/7開始的Feria(春祭)-Sevilla、5/3 Dia de Cruces(聖十字節)-Granada、外加上5/22 Corpus(聖體節)-Granada,這些只是我剛好在這些城市的時候發生的節日,如果在加上南部的CADIZ有名的嘉年華、Jerez的Feria de Caballo(都是馬的春祭)、再加上每個城市不一樣的Feria,基本上,光跑這些節日就夠西班牙人玩了,更何況在加上那些慕名而來的外國人,幾乎都是有點瘋狂的狀態,小小的不是太重要的Dia de los Cruces,就把Granada擠的水洩不通,整條馬路上面都是人,其實也只是各個教堂據點擺出鮮花編成的巨大十字架以及跟節日相關的擺設,外加上小朋友跳Sevillana,就已經夠讓外國觀光客瞠目結舌了,我因為已經見識過Sevilla的盛大Feria(三天內起碼看到300個美女穿傳統服飾、200匹馬、50架次的馬車外加上50個以上的帳篷....還有數不清馬大便),這點場面對我來說就還好了,觀光客和當地居名幾乎把重要十字路口都塞住了! 這週又聽說有個Corpus要到了.....我只能說,西班牙節日多,但是真正厲害的是南部的ANDALUCIA,真的是個對Festival超級熱衷的區域,如果要來西班牙玩,這邊非來不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