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1日 星期四

Dia6(1/31) 震撼教育.....



在台灣上西班牙文,似乎從來沒有聽"考試"這件事情,也許對於這樣已經不太好學的語言來說,如果還要考試,那有可能學生跑光光,補習班也開不起來,對於民間經營的語言機構來說,這樣的小眾市場的確需要用比較開放的方式來教學,對於在台灣學西班牙文,其實是以比較relax的態度在面對,尤其是像我這樣與工作、學業不相關,就會比較輕忽了。

學習西班牙文這件事情,在西班牙這幾個月,將會有不同的意義,尤其在今天之後.....2008年1月31日,我參加了到目前為止第一次的西班牙文測驗,每階段的昇級測驗,在課程結束之後會進行4小時的考試,除了說以外,文法字彙、作文、閱讀、聽力,全部都考,這次的考試是A1-->A2的考試,總共有六級 A1 A2 B1 B2 C1 C2,雖然我ㄧ開始進來的測驗是分到A2,但是考試的內容也提醒了我文法和字彙忘光的速度絕對比你想像還快,雖然有想要報一下佛腳,但是在手邊沒有A1課本也沒有足夠資料可以看的情況下,想必文法字彙應該凶多吉少,不過反正就是學習,做個小小回顧與檢視也是相當需要,考試會讓人頭腦清楚一點,也會比較有現實感...照片是在San Berbernador拍的,因為考試結束,也比較有心情小晃一下!


Español cada Dia: 今日購物收據
Pate Jamon 火腿口味抹醬
Pan Molde 吐司麵包 (放在模子裡面烤的麵包)
Pepino 小黃瓜

9 則留言:

AS Quilter 提到...

你的照片尺寸與大小是多少,你怎麼能把照片貼這麼漂亮?

Linda 提到...

已經一個星期了, 過得如何呀??至今還是很懷念在西班牙的日子。Linda

TOTORO就是我 提到...

Hola!
我在西班牙的第一週,粉忙的啦!
但是過的還不錯,也發現我的文法實在太爛,老師說我的vocabulario y hablsr 粉不錯,但是文法太爛...muy baja,還要多多努力ㄌㄟ

匿名 提到...

喵喵 加油ㄅ 好好生活
我陷再德州週日凌晨四點多
剛剛結束除夕party

Unknown 提到...



好好照顧自己呀 天氣很好喔 真羨慕 台灣超冷寒流來 過年只有八度
希望我有機會去找妳 呵

Wendy L

Unknown 提到...

my dear~~
說實在的..之前很耽心你的轉機,再來就改耽心妳的適應力,看起來,你果真是無敵~~~
除了功課,也別忘了要享受生活哦
這段時間會是妳一輩子裡最棒的一段~
對了,不免俗,新年快樂啦!!

Unknown 提到...

cheng..就是我啦...妳的子宜大姐哦~

TOTORO就是我 提到...

不錯喔 子宜大姊
我還在想這到底是誰 "cheng"
自己就知道要補充ㄌ

Unknown 提到...

龍貓!育儒好羨慕妳喔!育儒會每週一按時收看網誌,不可以偷懶喔!還有....看到好吃的食物要節制喔!加油~這些美麗的日子都是最珍貴的回憶